中午我們帶蕾去位於復興路上的台中創意文化園區(舊台中酒廠)走走

雖然我是第一次踏進這裡
不過因為很常經過這邊
所以對這邊一點都不感到陌生
^^


這邊最有名的莫過於就是這個彩繪過後的釀酒設備

 

園區門口還放了一艘原住民風的船


可惜花種的太少了
要不然會更美
^^


走著走著就慢慢進入園區了
^^


假日都會有販賣DIY小物的攤販

這一排的名稱是五連棟



當我們走進五連棟時
剛好遇到很多民眾在製作元宵節燈籠
這邊是竹子組

另一邊則是鐵絲組
我只能說個個都好強
^^

五連棟結合了古早風跟現代風
我很喜歡這個角落

在園區裡看到很多外拍麻豆
每個都好瘦也挺漂亮的
^^


目前園區正在展覽台灣無形文化資產特展
所以我們就走進去逛逛


這裡分成民俗及文物區
所以可以看到台灣重大三節的相關物品

看到這個熟悉的發糕跟紅龜粿
就讓人覺得快過年了呢
呵~

牆上還寫了台灣年的由來
^^

小時候雖然沒有玩過這個
但感覺挺有趣的
^^

搶孤

這裡還有小型的新竹城隍廟呢
^^

王船

北港朝天宮鎮廟百年神轎

大甲媽進香團
這布偶做的真可愛
^^

霹靂布袋戲戲偶

我比較認識的是這3個啦
呵~

一轉進另一個區域時
看到了讓我很驚訝的東西
就是這個戲台
整個很古早味耶

懷念的糖葫蘆

還有玻璃瓶的黑松汽水

歌仔戲後台還可以進來參觀

工作人員說可以拿槍來玩
於是我便叫老公示範一下
哈~

這裡還有小小電影區
真好玩呢
^^

各種樂器

接下來的原住民區就不能再拍照了
所以就介紹到這囉
想看的人可以去逛逛
這邊展覽到2月28號
^^

逛完了裡面
出來後繼續逛逛外面
這邊的建築物都很有風格
難怪會吸引很多人來這邊拍照
^^


這一棟是圖書館耶


這椅子的創意也很優


這裡還有一片草皮
很適合來這邊讓小孩跑跑
^^


蕾看到狗狗了

今天的天空雲好多
看起來好像有很多棉花糖似的呢
呵~


這裡有免費停車場
真的很方便
而且附近的民意街有第三市場可逛
大人小孩的通通都有賣
重點是便宜啦
還開到下午6點
真的是很不錯的地方喔
^^


**台中創意文化園區(舊台中酒廠)
**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62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蕾蕾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